苹果价格一路下跌卖出“白菜价”是什么原因呢

2021-05-31 15:39:10来源:快科技  

最近,苹果卖出了“白菜价”。

据央视报道,从今年4月份以来,苹果价格就一路下跌,有的批发商价格甚至已经降到了每斤不到一块钱,无论是果农还是果商,目前都面临着赔钱赚吆喝的困境。

苹果经销商反映,去年苹果的收购价在3.2元到3.5元之间,现在出库价在2.5元到2.8元之间,加上各种费用等,每斤亏损1.2到1.3元之间。

苹果价格为何便宜了这么多?据了解,究其原因,首先是国际市场的严重遇冷。中国苹果出口的国家,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各国,占到了苹果出口量的90%以上。

春节以来,东南亚疫情严重,苹果销售遇阻。另外,由于去年的收储量大、收购价高,苹果的销售面临巨大压力。

据了解,在去年苹果刚下树的时候,一些减产、质量不好的传言直接影响了苹果的收储。

于是,苹果商抢着收购苹果,价格抬高,果农就出现了惜售的现象,自己入库。这种抢储、惜售的情绪蔓延到了全国各个苹果主产区。

总得来说,国际和国内的双重因素造成了苹果滞销和价格下跌的现状。而接下来,随着南方水果的大量上市和北方应季水果的逐步上市,苹果销售的前景更不乐观。

有商家表示,随着南方水果上市,过了端午节以后苹果的销售量会继续下降。

标签: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