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累城市”排名:前十名中亚洲有六个城市上榜

2021-05-31 15:08:58来源:快科技  

随着现代人工作生活节奏愈发加快,加上各行各业“内卷”化现象越来越多,导致很多人生活、工作难以平衡。

据马来西亚《星报》30日报道,一项名为“2021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最累城市”排名中,前十名中亚洲有六个城市上榜。

从排名来看,全球劳累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香港、新加坡、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首尔、东京、休斯敦、吉隆坡、卡尔加里、伦敦。

香港已经连续两年位于榜首,每周工作时长超过了标准周工作时间29%。第二名的新加坡平均工作时也超过了25.1%,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二。

与之对应,全球“工作生活平衡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是:赫尔辛基、奥斯陆、苏黎世、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渥太华、慕尼黑、温哥华、阿姆斯特丹、悉尼,其中欧洲城市占到七成。

据悉,该报告由美国科技公司Kisi完成,其统计并分析了全球50座城市的“劳累指数”(该城市全职职工每周的工作时间),在排名靠前的城市中,全职职工每周工作时间远超国际劳工组织建议的每周工作40小时。

报告根据“工作强度”“机构支持”“法律保护”和“宜居性”4个维度,进行了“疫情前”“疫情期间”和“疫情后”3个时间段的划分,来给各个城市打分。

标签: 城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