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司诉网络某大V侵权责任纠纷一案今日开庭

2021-05-25 10:33:44来源:IT之家  

5 月 25 日消息今日上午 9 时 30 分,我国中西部首个互联网法庭 —— 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成都互联网法庭,线上公开审理首案 ——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诉网络某大 V 侵权责任纠纷一案。

据了解,此前,某网络大 V 在某平台上发布了涉及小米产品的相关视频和文章,小米科技认为,其行为对自身造成了负面影响,侵犯了名誉权,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在其平台账号上道歉并赔偿其维权损失。5 月 6 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受理了该案,于 5 月 25 日上午 9 点半公开审理。

IT之家了解到,本次庭审的焦点将在于被告发布的涉及小米产品的相关视频、文章是否构成名誉侵权,以及网络侵犯名誉权的边界在哪里。该案中,原告小米公司要求被告在其平台账号上道歉并赔偿其维权损失。

据悉,本次庭审预计将持续 1 个半小时。

区别于传统法院,互联网法庭将互联网技术与线上审判深度融合,当事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实现案件的起诉、调解、立案、应诉、庭审、送达、申请执行等诉讼环节均在线上完成,方便当事人足不出户,只要有网络即可完成诉讼。

标签: 小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