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维持下市决定 三大运营商将从美国退市

2021-05-08 15:04:28来源:快科技  

7日晚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均发布公告称,美国纽交所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维持公司存托股份下市决定。

此前,三大运营商对下市申请复议,纽交所维持下市决定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将从美国退市。不过,三大运营商在美股上市的股份比例非常低,其存托股份已于美国时间1月11日上午4时暂停买卖。

据透露,预计纽交所后续还将通知美国监管机构有关退市的消息。在纽交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相关文件10天后,预计退市将正式生效。

目前,三大运营商在美股上市的股份均较少,且其存托股份此前已暂停买卖。

今年4月,中国电信回到A股上市的申请已经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正式受理。

今年1月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记者问时表示,三家中国公司发行美国存托凭证并在纽交所上市已经接近或超过二十年,一直遵守美国证券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受到全球投资者的普遍认可。

按照证监会发言人的说法,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对于上述三家公司的做法,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标签: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