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公布A股的市值前十大“巨无霸”公司

2021-04-28 17:20:04来源:快科技  

今日,央视财经公布了A股的市值前十大“巨无霸”公司。其中,贵州茅台稳居第一,宁德时代排名第十。

从排名来看,有七家迈入万亿俱乐部。第一名是贵州茅台,市值达到了26000亿元,比第二名工商银行多出7000亿。

此外,建设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五粮液、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上榜前十。

这些大市值公司还是以白酒、银行、保险为主,只有一家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提供商入榜,站在了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风口上。

从营收榜来看,第一名的中国石化营收高达两万亿。榜单十家公司涉及行业有化工、采掘、建筑、金融和汽车,其中有四家在市值榜中出现过,分别是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和建设银行。

另六家上榜公司中,有三家和基建相关,分别是中国建筑、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

标签: 宁德时代 A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