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滥用市场主导地位 被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罚1200万美元

2021-04-28 14:44:27来源:腾讯科技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周二表示,该机构已对美国科技巨头苹果提起诉讼,指控其在2019年滥用在iOS应用分发市场的主导地位。

FAS以违反俄罗斯法律为由,决定对苹果处以超过1200万美元的罚款。这一惩罚性措施是在该机构于2020年8月审结针对苹果的反垄断案件后做出的。

FAS裁定,苹果滥用其在iOS应用分销市场的主导地位,使其产品相对于其他市场参与者具有竞争优势。特别是,该公司为家长控制应用程序的开发者设置了障碍,并且缺乏在应用程序商店上审批应用程序的简明规则。

针对苹果的诉讼是应俄罗斯IT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的要求展开的,后者表示,苹果拒绝了其版本的家长控制程序KSK,并在iOS 12更新中推出了自己的类似应用,名为Screen Time。

根据FAS的说法,自2018年10月以来,苹果始终在限制开发父母控制应用的工具。

苹果在电子邮件中回应称,该公司尊重FAS,但不同意该机构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苹果罚款1200万美元的决定,并计划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苹果称:“我们不同意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的决定,我们正在对他们的决定提出上诉。对于能通过应用商店帮助包括卡巴斯基在内的数十万俄罗斯开发者接触到17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亿用户,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苹果补充说:“我们与卡巴斯基合作,让他们的应用程序符合保护儿童的规定。他们现在在应用商店中有13个应用程序,我们已经为他们处理了数百个更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