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20年度报告:净利润646亿元 同比增长3.2%

2021-04-01 15:55:47来源:站长之家  

今天华为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华为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报告还披露了华为出售荣耀的进展。据报告显示,华为目前已经收到了出售荣耀买方支付的100亿人民币的定金。原本荣耀终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于2020年11月17日变更至深圳智信名下。受疫情等的影响,相关资产的交付不迟于2021年6月30日完成。

以下是华为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内容:

本集团于本年度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智信”)达成协议,将荣耀业务(本集团消费者业务的其中一个重要品牌和组成部分)全部出售予深圳智信。原本集团子公司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荣耀终端”)100%的股权于2020年11月17日变更至深圳智信名下。受疫情等的影响,相关资产的交付不迟于2021年6月30日完成。

根据协议,深圳智信将分期支付收购荣耀业务的对价,本集团最终可获得的对价基于协议条款的约定存在不确定性。 本集团本年度收到的出售定金人民币10,000百万元计 入合并财务状况表的“其他负债”,并列示在合并现金 流量表的投资活动。于2020年12月31日,本次出售涉及待交付的资产和负债分别作为“其他资产”下的“持 有待售资产”和“其他负债”下的“与持有待售资产直接相关的负债”列报。

标签: 华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