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计划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发行9500万股股票

2021-03-12 10:20:46来源:快科技  

这一年来有关百度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了,今晚百度官方确认3月12日正式在港股开启全球发售。

根据百度的计划,该公司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全球发售和上市95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的一部分,股份代号为9888。

百度全球发售计划初步包括,在香港公开发售的475万股发售股份,在国际发售9025万股发售股份,分别占全球发售中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

百度表示,其美国存托股(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8股股份)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交易。

发售过程中,投资者将只能购买普通股而非美国存托股。在上市后,在香港上市的股份将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完全可转换。

百度此次香港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295港元(最高发售价),国际发售价可以设置为高于最高发售价的水平。

百度称,将考虑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于3月17日或之前最后交易日收盘价和销售过程中投资者需求在内的其他因素,于3月17日或前后设定国际发售价。

基于295港元的价格,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百度此次募资额度为280.25亿港元(约合 36.15亿美元)。

假设超额配股权悉数获行使,则约为322.29亿港元(约合41.57亿美元)。

百度表示,其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用途:持续科技投资,并且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流动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以支持公司的业务营运及增长。

标签: 百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