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预期2020年净利润相较2019年下降约90%

2021-03-03 09:31:32来源:亿欧网  

3月1日,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预期2020年净利润相较2019年下降约90%。

伴随净利润大幅下滑,海底捞股价却大幅上涨。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海底捞股价涨幅高达133%。截至3月1日收盘,海底捞股价涨幅达8.17%,报收于68.86港元/股。

海底捞公告称,净利润预期下降的主要原因为疫情的影响,新冠疫情爆发及后续疫情防控措施等对消费场所实施诸多限制,对餐厅营运造成重大影响。公告还称,因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也造成公司净利润下降,汇兑损失约为2.35亿元。

海底捞表示,2020年集团一直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并调整商业策略及运作,积极开设新餐厅,以减少疫情的负面影响。此外,集团积极实施措施以控制租金及其他运营成本,严谨管理运营资金并运用信贷融资手段,以确保现金状况良好。

海底捞净利润大幅下滑一事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部分网友认为海底捞性价比低,净利润下滑为意料之中:

网友“最后-华尔兹”表示:东西量小,太贵,性价比太低。

网友“下个世纪日不落村”表示:贵,味道一般,服务有点尴尬,还不如本土火锅店实在。

网友“小嘉宝的娜娜”表示:主要是量小价高,跟疫情关系不大。

部分网友认为疫情之下存活已属不易:

网友“Kingn70”表示:也就个别行业如防疫相关年报能看了。

网友“天涯共此时邀明月”表示:还有净利润,还是赚的,秒杀九成同行。

2020年4月6日,多地网友在社交媒体反映海底捞门店菜品价格上涨,引发消费者不满;4月10日,海底捞对外发布致歉信,称涨价系管理层的错误决策,菜品恢复原价。2021年2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海底捞在包间内安装摄像头;3月1日,海底捞回应称不会滥用,初衷是为保护消费者用餐安全。

海底捞从以特色服务建立起良好口碑至如今负面新闻不断,过度服务、性价比问题等或许需要其对自身管理和营销进行反思。

标签: 海底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