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和万事达计划提高某些信用卡消费的手续费

2021-02-26 09:16:58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Visa和万事达计划在4月份提高某些信用卡消费的手续费。随着费率的提高,加密货币或许会成为商家的另一种支付选择。

这种手续费是指商家通常要支付客户信用卡消费额的2%,并且费率由信用卡商家规定。随着信用卡费用的增加,其他选择对商家来说将变得更有吸引力,比如加密货币。

虽然数字资产也会产生交易费用,比如比特币的交易费用高、速度慢的问题一直面临批判,不过,闪电网络的完善也逐渐使比特币交易更加快捷,便宜,商家可以通过这一解决方案来降低成本。如果信用卡费用继续上升的话,相较之下这将会是更划算的选择。

目前,比特币已经在部分国家开始用于支付。德国是比特币合法化的“始发站”。早在2013年8月,德国财政部就认可比特币为合法的私有财产,拥有者可以使用比特币缴纳税金或做其他用途。德国对比特币的包容度一直都较高,2016年,德国国内的能源巨头Enercity就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此外还有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Visa 万事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