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王成录:鸿蒙OS 2.0手机版开发者Beta版预计12月进行发布

2020-10-29 14:48:35来源:IT之家  

据 CSDN 报道,今年 9 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 HDC2020 上,华为发布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 HarmonyOS 2.0,宣布年底面向开发者发布智能手机 Beta 版本。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称,当前进展很好,研发已经准备就绪,预计会如约在 12 月进行发布。

王成录博士介绍称,华为内部确定要做 HarmonyOS 是在 2016 年 5 月,那时就已经对未来的市场和技术可能的方向做了布局。就像操作系统看电脑就是 CPU、内存、显示屏、扬声器、磁盘等一个个的模组,HarmonyOS 将一个个孤立的 IoT 设备看成一个个模组,比如灯看成一个显示模组,电视是一个显示模组加上扬声器模组等。消费者眼中看到是两个设备之间的连接,但是在 HarmonyOS 看到是一个个模组的连接,这个原始的想法后来成为 HarmonyOS 最核心的创新之一,它可以帮助 IoT 解决大问题。

王成录博士说:“HarmonyOS 带给行业最大的创新,不仅设备厂商不必去进行复杂的系统定制 / 裁剪研发,而且应用生态也可以非常简单的实现共享。”

HarmonyOS 会给普通的消费者带来哪些价值呢?王成录博士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很多人喜欢在家里 K 歌,只要家里的手机和大屏使用 HarmonyOS,手机就可以化身为专业麦克风,电视做 MTV 播放器,手机还可以使用 App 方便地点歌、切歌、调音等。

在面向应用开发者方面,HarmonyOS 提供分布式应用框架、13000+API、IDE 及方舟编译器,帮助开发者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开发者只需要关注业务逻辑,不必关心跨端调度与通信细节,减少代码和复杂度,大幅提升全场景体验开发效率。

王成录称,“在华为看来,HarmonyOS 是一套面向万物互联而研发的操作系统,而移动终端产业发展中国是最有机会的。”IT之家了解到,OpenHarmony 项目开源一个多月以来,应用合作伙伴超过 120 家,硬件伙伴超过 20 家,开发者已经超过 10 万,共同参与 HarmonyOS 的开源建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