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价hpv疫苗适合年龄 14价hpv疫苗最快什么时候上市

2021-07-23 14:46:00来源:腾讯  

北京研发!全球首个14价HPV疫苗进入临床。那么,对于北京研发全球首个14价HPV疫苗的这个话题,今天的你是否也在关注着?具体什么情况?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日前,在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会上,神州细胞首次对外公开发布:由其研发的全球首个14价HPV疫苗进入临床。

国产14价hpv疫苗

据媒体报道,该14价HPV疫苗覆盖WHO公布的全部12个高危致癌HPV病毒型和2个最主要导致尖锐湿疣的HPV病毒型,比进口9价疫苗增加5个病毒亚型保护,将用于预防因感染HPV引起的宫颈癌、尖锐湿疣等。

神州细胞董事、副总经理唐黎明表示,从目前的实验数据看,该款疫苗可将宫颈癌预防保护率从9价疫苗的90%提高到96%。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医学专家的说法,女性朋友不应纠结价数,真正需要做到的是尽快接种。实际上,在一些热门城市,宫颈癌疫苗通常都是一针难求。

据悉,目前引入国内有进口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它们和国产二价一样,均能防御致癌率最高的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

资料显示,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可用来预防女性宫颈癌和男、女生殖器癌以及生殖器疣。

据统计,人乳头瘤病毒最常导致的宫颈癌是第四大女性最常见的癌症,2018年全球约有57万新发宫颈癌病例,死亡病例约为31.1万。

世卫生组织指出,有效的一级预防(HPV疫苗接种)和二级预防方法(筛查和治疗癌前病变)将预防大多数宫颈癌病例。只要早期发现并有效治疗,宫颈癌是最容易治愈的癌症之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