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IBI343在澳大利亚进行的I期临床试验中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2022-11-01 16:48:55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31日消息,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宣布其重组人源抗紧密连接蛋白18.2(Claudin18.2, CLDN18.2)抗体药物偶联物(研发代号:IBI343)在澳大利亚进行的I期临床试验中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这是信达生物管线中第一个进入临床阶段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候选产品。

该临床研究(NCT05458219)是一项开放、多中心I期研究,主要目的是评估IBI343在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有效性,并确定最大耐受剂量(MTD)和/或II期推荐剂量(RP2D)。

IBI343是重组人源抗CLDN18.2 ADC,与表达CLDN18.2的肿瘤细胞结合后,可发生CLDN18.2依赖性ADC内化,并释放毒素药物引起DNA损伤,导致肿瘤细胞凋亡。游离的毒素药物也可以通过质膜扩散到达并杀死相邻的肿瘤细胞,因此IBI343也具有旁观者效应(bystander effect)。IBI343在CLDN18.2低表达和高表达的荷瘤药理学模型中均展现出了良好抗肿瘤活性,同时在临床前模型中安全性特征良好,整体安全性可控。

标签: 信达生物IBI343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