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主高速上驾驶 将双手脱离方向盘让车子自动驾驶

2022-10-21 16:32:13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FSD确实可以在特定条件下“自动驾驶”,不过在国内,由于还未推送,所以最多也就是“高阶辅助驾驶”。

但总有一些特斯拉车主,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什么原因,喜欢将双手脱离方向盘让车子自动驾驶。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实拍视频,视频里的是一台特斯拉Model 3或者Y,在某段高速路上飞速前进,而坐在方向盘后方的驾驶员则双手淡定地拿着手机在刷,副驾驶拿着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切。

整条视频仅有12秒钟,确实不长,但对于一台以100公里/时行驶的车子而言,12秒已经蹿出去了300多米,而开车过程中,哪怕有那么几秒钟不注意,都有可能酿成车祸。

实际上类似的情况并不罕见,此前已有多种类似的案例,每次都会被网友广为吐槽,这次也不例外。

不少网友表示,这种人妥妥的就是害群之马,自己不惜命,还要连累其他人;也有网友称自己连自适应巡航都不怎么敢用,更不用说将手脱离方向盘了,自己的安危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才安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