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9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的在售量产车

2022-10-11 09:54:06来源:快科技   

据小鹏汽车官方消息,近日小鹏G9成功通过了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的在售量产车。

该测试按照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相关要求在夜间进行,通过包括各类指示信号识别及响应、左右转车辆冲突行驶、并道超车、两轮车及行人避让等31个城市道路场景考试来验证车辆在复杂的综合城市道路场景中的自动驾驶表现。

在全部测试场景中,小鹏G9在交通法规范围内安全准确完成了驾驶操作,成为行业首款在不改变硬件的情况下,仅通过自动驾驶软件升级强化而顺利通过该测试的在售量产车型。

与市面上其它通过该测试的车型最大的不同点的是,小鹏G9测试车辆没有额外加装任何传感器和计算单元。

小鹏G9采用完全基于量产车自身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感知元件的360°感知系统,其实现自动驾驶硬件层面完全与量产车型无异。

官方强调,在自动驾驶领域,小鹏汽车已经达到行业领先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小鹏G9发布之后,因为配置和命名、价格等问题被众多网友吐槽,结果火速进行了修改,取消原来的“G、E、X”后缀,而是改为了类似iPhone手机一般的“Plus、Pro、Max”。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