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bios检测不到硬盘怎么办?如何判断硬盘坏了?

2022-09-22 15:53:45来源:中国创投网  

开机bios检测不到硬盘怎么办?

方法一、

1.检查硬盘是否损坏。一般硬盘使用较久则有可能有机率出现损坏,或者因为计算机摔碰撞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硬件出现问题,这个需要自己去判断或者检查。

方法二、

1.进入到 Bios,在 Bios 选项中我们把引导模式更改为正确的 UEFI 或者 Legacy 引导。具体要看您的硬盘分区是采用了哪一种,设置后按 F10 保存设置检查是否显示;

2.在 Bios 中我们还要检查是否禁用了硬盘选项,这种我们可以通过直接按 F4 或 F9 之类的快捷键对当前 Bios 恢复默认设置,这样一般情况都会不禁用掉硬盘。

没么,如何判断硬盘坏了?

1、系统蓝屏,提示相关错误代码。这三类代码均表明硬盘出现物理损坏,例如坏道、固件损坏或磁头损坏等故障。

2、BIOS无法识别硬盘。造成硬盘无法识别的原因很多,常见故障有坏道、固件损坏、磁头/电机故障、电路板烧毁等。

3、硬盘发出“咔咔咔”异响。这是磁头损坏后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正常硬盘工作时也会发出微弱的响声,但需在极安静的环境下才能分辨,这是正常现象,用户无需担心。但硬盘磁头损坏时发出的声响即便在嘈杂环境下也能听到。

4、硬盘发出“嘀嘀嘀”凤鸣报警。这种情况多由于磁头没有正常回归起落区而停泊在碟片上,电机抱死而发出的报警音,此时,硬盘是不旋转的。

标签: 开机bios检测不到硬盘 电脑硬盘 怎么判断硬盘坏了 系统蓝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