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1800套 实时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和精神压力变化

2022-09-21 11:37:48来源:快科技  

近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为保证行车安全,北京公交集团以高速路、跨省运营驾驶员为重点,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1800套,实时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和精神压力变化。

据了解,在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方面,公交集团开展职业驾驶员敬畏法律、敬畏生命和突发疾病紧急处置措施的专题教育,对出车前身体不适的驾驶员,暂停当日驾驶工作,加强对驾驶员健康状况等跟踪管理。

同时,以高速路、跨省运营驾驶员为重点,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1800套,实时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和精神压力变化,与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先期对4万余名运营驾驶员进行了心理适宜性测试,目前,已经完成第二轮驾驶员心理适宜性普测工作。

除了配备700名专职行车安全管理员,今年以来,北京公交集团计划为部分运营车辆加装技防系统,其中,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5000套,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2000套,这两套系统已列入新车标准配置。

预计到今年年底,公交集团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的车辆将达到8000台,占车辆总数的35%,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车辆将达到6500台,占车辆总数的28%。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