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未来将致力于车用固态电池的开发 本田高管:锂电池没有前途

2022-09-20 09:28:53来源:手机中国   

随着电动汽车的迅速普及,它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价格已经与燃油车不相上下了。

在高端车型中,电动汽车的价格依然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例如保时捷旗下同属中大型轿车的Taycan要比Panamera便宜不少,而宝马旗下的BMW i4 M50则要比动力弱于它的M3或M4要更加便宜。

但到了中低端汽车市场,这个局面则恰好相反,同级别的纯电汽车要比燃油汽车贵上不少。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本田美国业务和销售副总裁戴夫·加德纳(Dave Gardner)对这个问题作出了他的回答,“我们(本田方面)并不真正相信当前的锂离子技术是长期解决方案。固态电池将成为我们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戴夫·加德纳这样回答到。此外,他还表示,将来固态电池被应用到电动汽车领域后,将会使同级别的纯电汽车与燃油汽车价格相加无几。

但是,他同时也承认,将固态电池应用到电车领域还有一段不短的时间。

由此可以推测出,本田未来将致力于车用固态电池的开发,事实上它们确实也是这样做的,该公司最近宣布在固态电池领域投资3.1亿美元。

本田目前在纯电汽车领域的表现比较一般,不管是国外版本的本田e车型,还是国内版本的e:NP1和e:NS1销量表现非常平庸,相较于这家车企的纯电车型,人们更愿意购买它们的燃油车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