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了一种使用羟基磷灰石制作的牙齿涂层 可修复牙齿

2022-09-20 09:24:07来源:快科技   

牙齿是人体中比较坚硬的组织,不过有不少人的牙齿健康不容乐观。

据newatlas报道,俄罗斯和埃及的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使用羟基磷灰石制作的牙齿涂层,可以模仿天然的牙釉质。

据了解,牙釉质在抵御蛀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它是人体中不能再生的组织之一。

研究人员在羟基磷灰石中掺入了天然帮助修复骨骼和肌肉结构的氨基酸复合物,例如赖氨酸和精氨酸,从而形成了一个矿化层,该材料类似于天然牙釉质的主要成分,后期将会应用到健康的牙齿。

科学家使用化学成像、原子力显微镜来研究新材料的特性。他们发现矿化层的厚度在300至500纳米之间,并且新涂层的具有很强的硬度,在纳米尺测量时,甚至比天然珐琅的硬度更大。

研究人员正在制定一项可行的解决方案,利用新材料帮助恢复因侵蚀或磨损的牙釉质,并且后期将进行更多的实验,来进一步改进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