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批准了一种营养强化的紫色西红柿 能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2022-09-13 10:31:17来源:快科技   

番茄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做法多样,能够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但是你见过紫色的番茄吗?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美国农业部(USDA)最近批准了一种营养强化的紫色西红柿,它可以像其他允许的作物一样从而在美国的任何地方安全种植。

另外这种西红柿在经过基因编辑后可产生比原有品种多9倍的抗氧化剂。并且被发现跟各种健康益处有关,像能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据了解,研究人员们从龙葵中提取了两个基因并添加到一种紫色番茄中。使得这种番茄果肉呈更加鲜艳的紫色,与普通的番茄相比含有更丰富的花青素。

早在2008年,就有研究报告测试了这种花青素促进的番茄对小鼠的健康影响,这些小鼠被设计成癌症患者。结果显示,喂食补充了紫色西红柿的小鼠比喂食普通饮食的小鼠寿命长30%。

在过去的几年里,科学家已经探索了增强型番茄的一些用途,从最开始专注于生产一种富含花青素的番茄,过渡到在临床背景下对癌症或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测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