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含片或将问世 有望让糖尿病患者告别注射

2022-09-06 10:40:55来源:快科技   

糖尿病是一个大家经常提到的疾病,每个人身边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病例,大家好像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

但其实,糖尿病已经是全球十大死因中的的一个,尤其是近些年,糖尿病患者不断增加,这也与大家的饮食条件和习惯有很大关联。

而很多糖尿病患者想要维持正常的生活,就需要常年的注射胰岛素,肚子上遍布针孔,长时间下来病患会比较痛苦。

此前的相关药物口服效果都较差,会被胃肠道消化酶破坏,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现在,最新的“口服”解决方案来了,有望让糖尿病患者告别注射。

近日,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口含胰岛素片以替代日常的注射胰岛素,并且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口含胰岛素片在小鼠身上的试验效果和注射胰岛素效果相同。

一旦成功,全球约5亿糖尿病人将因此得到生活质量的极大改善,将彻底告别扎针的痛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