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9开启盲定 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

2022-09-02 14:24:37来源:快科技   

8月10日,小鹏G9开启盲定,车辆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预计四季度启动交付。

在电池和动力方面,小鹏G9拿出了革命性的技术。新车除了最高702公里的续航里程之外,还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充电速度,也是全球充电最快的量产电动车。

今日,小鹏汽车又对G9的800V 高压平台超快充技术做出了详解:

小鹏官方介绍,根据充电速度的不同,小鹏G9在超快充方面可以大体分为2个车型:小鹏G94c车型和3C车型。

其中4C车型,作为世界上充电最快的量产电动车,峰值充电功率可达430kW左右,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充电10%-80%仅需不到15分钟。

而3C车型同样搭载了800V高压平台,峰值充电功率300kW左右,可以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130+公里,充电10%-80%仅需20分钟。

作为对比,目前国内大部分车型均是400V平台,第三方充电桩电流被限制在250A,所以充电最大功率100kW左右,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50-60公里。而小鹏G9的4C、3C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超快充。

此外,小鹏G9除了在自建的S4超快充桩上可以实现最佳充电速度之外,也可向下兼容第三方充电桩。在第三方桩上,G9可以获得近180kW的功率,约是其他车辆(100kW左右)的2倍。

S4超快充桩建设方面,小鹏计划今年第三季度,我们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G9订单前十名的城市开始铺设S4超快充设备;

目前已经有多个S4超快充场站在建设中,到今年9月底全国各核心城市都将会有一批S4场站上线投入运营。明年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和核心高速沿线完成S4站超充网络覆盖,到2025年,有望再建设2000个小鹏超快充站。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