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载体奖补力度 推动技能培训数字化转型

2022-09-02 10:51:10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已于日前在其官网发布《深圳市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载体认定和奖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载体奖补力度,如满额奖补,每年奖补总额将提高至2000万元;拟提高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奖补标准,每年择优评选10个项目,按照建设投入的50%予以奖补,最高奖补100万元,每年奖补总金额将提高至1000万元。

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载体分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乡村振兴技能工作站三类。支持高等学校设立终身培训载体,进一步满足新职业、新技术、复合技能的培训需求。支持线上培训台设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推动技能培训数字化转型。

同时进一步优化奖补方式,提高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奖补标准,鼓励设立单位加强培训基础能力建设,在培训产出稳定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每年择优评选10个项目,按照建设投入的50%予以奖补,最高奖补100万元,扶持意愿高、投入大、敢创新的基地做大做强,培育一批具有先行示范效应的终身培训载体。提高奖补项目的针对,设立5个人才培养专项奖补,具体为十佳示范基地、十佳培训项目、十佳创新课程、十佳技术改造、十佳公益活动,引导载体发挥各自优势,从不同维度增强管理运营能力、提升培训质量,提高奖补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细化载体设立和奖补评审规则等。

标签: 职业技能培训载体奖补 技能培训 数字化转型 高技能人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