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主研发无人登月飞船计划在2031年左右发射

2022-09-02 09:16:22来源:快科技   

据韩国《亚洲日报》今日消息,韩国自主研发无人登月飞船的开发计划在近日首次公布。

上月5号,韩国首架月球轨道探测器“Danuri”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成为继俄罗斯、美国、日本、欧盟、中国和印度之后,全球第7个成功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根据计划,韩国登月飞船成功实施动力下降和软着陆后,将执行四项主要任务,分别是验证提取月球表面土壤恢复性物质技术、掌握在月球表面长期稳定的电力驱动技术、验证在月球表面广域地区实现信息供需最大化的探测技术、拍摄月球表面微尘及研究其特性等。

此外,登月飞船将在性能上较6月成功发射的“世界”号运载火箭有所升级,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负责人表示,将会与“阿尔忒弥斯计划”等国际太空开发项目保持合作,为韩国的航天事业奠定基础。

据了解,韩国将从2024年起至2032年投资618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研发登月飞船,并在2031年左右完成发射,验证月球软着陆技术,精密探测月球表面,并且掌握独立自主的探月能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