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正式上线“防晒导航” 平台通过实时计算道路的阴影覆盖面积

2022-08-25 17:25:19来源:站长之家  

今日,高德地图宣布面向骑行和步行用户正式上线“防晒导航”,平台通过实时计算道路的阴影覆盖面积,为骑行和步行用户智能推荐“荫凉路线”,让用户更好的躲太阳。

据官方介绍,其通过遥感影像信息提取及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实时获取投射到道路的阴影覆盖面积。本次高德上线的防晒导航即是在保障原有规划合理性的基础上,通过遥感和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为用户智能推荐有更多道路周边遮挡物阴影覆盖的路线,以达到清凉防晒的目的。

当用户使用高德地图进行骑行或步行路线规划时,就能在APP中看到适时出现的、包含“林荫”和“楼阴”等多种路段的荫凉路线。

据悉,高德防晒导航首期已在全国22个城市上线。即日起,用户只需将高德地图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即能体验防晒导航功能。

此前,高德地图还推出的“红绿灯倒计时”功能,在等待红绿灯时,可实时计算红灯倒计时读秒,以及需要等待的红绿灯轮次。

标签: 高德地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