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推出了ClearMR合规性测试规范 为运动模糊分级提供了新的质量指标

2022-08-23 16:42:40来源:IT之家   

8 月 23 日消息,视频电子标准协会 (VESA) 今天推出了 ClearMR 合规性测试规范 (ClearMR),这是一个行业标准和徽标计划,为数字显示器中的运动模糊分级提供了新的质量指标。

据介绍,ClearMR 适用于 LCD 和发光显示产品,包括显示面板、电视、显示器和带有嵌入式显示器的计算机,如一体机、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ClearMR 标准中定义的新指标清晰运动比率 (CMR) 根据清晰像素与模糊像素的比率提供清晰的数值,使消费者能够轻松比较 VESA 认证的 ClearMR 显示器之间的运动模糊量。

据介绍,当前的方法(例如 MPRT)未能反映模糊的真实性质,因为仅基于时间的度量无法解释许多图像增强和模糊缓解技术,例如过度的过冲和下冲,这可能会产生伪影和失真,从而产生负面影响影响图像质量。VESA 的 ClearMR 标准和徽标计划限制了这些增强技术在测试期间的使用,使消费者能够公平地比较 VESA 认证的 ClearMR 显示产品的运动模糊质量。

IT之家了解到,VESA 认证的 ClearMR 徽标具有多个性能等级(从 ClearMR 3000 到 ClearMR 9000),其中每个等级代表基于清晰像素与模糊像素的比率(百分比)的模糊性能范围。例如,ClearMR 7000 被定义为清晰像素比模糊像素多 65-75 倍(6500% 到 7500%)的 CMR 范围。每一层都提供了视觉上可区分的清晰度变化,更高的 CMR 数字表示更高的图像质量和更少的模糊。只有通过所有 ClearMR 合规性测试的显示器才有资格获得 VESA 认证的 ClearMR 徽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