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智能头盔获得专利授权 骑手能通过头盔直接与客户交流

2022-08-05 14:34:12来源: TechWeb.com.cn   

8月4日消息,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信息,饿了么智能头盔获得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220131561.5)。这款头盔内设提示模组、通信模组,可以进行语音播报,骑手还能通过头盔直接与客户交流,避免骑行过程中操作手机造成安全隐患。同时,头盔内置压力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等,若骑手没有正确佩戴头盔或者遇到碰撞等意外情况,就会被立刻识别。

根据专利说明书,饿了么智能头盔集合了多种模组:通信模组包含蓝牙耳机、麦克风等;检测模组的压力传感器、重力传感器等能够对配送异常进行检测识别;提示模组可以与骑手接单APP进行连接,将系统提示信息转化成语音播报;信息采集模组可以确认头盔佩戴者信息。

据了解,该款头盔已经在全国推广试点,饿了么对每顶智能头盔进行补贴。骑手可根据自己配送需要,选择是否使用智能头盔。智能头盔分为冬季版和夏季版。夏季版更加轻便、通风。

饿了么骑士运营部负责人陈艳霞说:“提升安全是我们打造这款头盔的核心目的。如何更好进行安全保障是我们外卖装备的迭代方向。”

标签: 智能头盔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