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onLifeLock斥资86亿美元收购Avast的交易获得英国临时批准

2022-08-05 14:20:34来源: TechWeb.com.cn   

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安全软件开发商NortonLifeLock斥资86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捷克安全软件开发商Avast的交易周三获得英国临时批准,因此Avast昨日股价一度暴涨43%。

此前这两家公司被迫推迟交易,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1年前英国政府进行调查时还持反对态度,因为两个安全巨头合并后将几乎没有重要竞争对手,结果1年后态度直接大反转。

CMA曾在3月份表示,它担心此次合并会削弱竞争,消费者只能被迫接受高价,并继续进行第二阶段深入调查。经过更详细的分析,它得出的结论是,合并后的业务面临来自 McAfee和一系列其他供应商充分的竞争;CMA还发现,微软公司提供的安全应用程序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独特地位。

CMA表示,在9月8日发布最终报告之前,将在8月24日前接受有关各方对其临时调查结果的回应。

两家公司原本希望在4月份完成交易。NortonLifeLock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CMA的进程,预计将在下月初完成交易。Avast的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吉・弗切克 (Ondrej Vlcek) 将成为合并后业务总裁。

据悉,诺顿LifeLock(NortonLifeLock),前称赛门铁克(Symantec)是一家总部设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厂商,1982年创立,并在全球有40个国家设有分公司。

Avast Software是一家总部位于捷克布拉格的电脑安全公司,主要研发电脑安全软件、机器学习和AI,在全球杀毒软件厂商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