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S将搭载黑莓QNX系统 拥有增程式、纯电两种版本

2022-08-02 17:13:48来源:IT之家   

8 月 2 日消息,黑莓早在 2016 年就退出了消费者手机市场,此后“黑莓”这一品牌名曾授权给多家手机制造商,但手机市场最终还是没有了黑莓的身影。
8 月 1 日,哪吒汽车和黑莓正式官宣合作,哪吒汽车 7 月 31 日上市的哪吒 S 将搭载黑莓 QNX 系统。
 
根据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和黑莓将加快智能技术在汽车驾驶、汽车座舱场景的应用。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哪吒 S 座舱搭载的 QNX Neutrino RTOS 和 QNX Hypervisor 可完美支持、扩展超感交互座舱各类应用。
 
此外,哪吒 S 的 NETA PILOT 3.0 智能驾驶系统搭载了 QNX OS for Safety。值得一提的是,QNX OS for Safety 已获得 ISO26262 ASIL D 功能安全等级认证,是行业领先的嵌入式基础软件开发平台。
 
IT之家了解到,黑莓目前致力于为全球各地的企业和政府提供智能安全软件和服务,目前已经为超过 5 亿个终端提供安全保障,其中包括 2.15 亿辆汽车。
 
此外,哪吒 S 汽车拥有增程式、纯电两种版本,幻夜黑、极夜绿、绝尘银三种配色,售价 19.98 ~ 33.88 万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