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技术攻关重大项目的申请工作 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2022-08-02 09:35:50来源:深圳商报  

8月1日,深圳市科创委启动了2022年度技术攻关重大项目的申请工作,单个项目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采取事前资助的方式进行支持。

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本次技术攻关重大项目专项旨在进一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力度,增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整体自主创新能力,打破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对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优先主题的关键技术攻关予以资助。

按照相关规定,申请技术攻关重大项目资助的申请单位应当是在深圳市或深汕特别合作区内依法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国家或者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年度为 2019年、2020年或2021年)以及上年度研发费用超过5000万元的龙头骨干企业。企业牵头申报的,2021年度营业收入应在1亿元以上(含1亿元)。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以在8月1日至8月21日期间,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

标签: 技术攻关重大项目 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关键核心技术 深圳市科创委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