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充电站”专利获得授权 用于对装载在运输车辆上的多个电动车辆充电

2022-07-28 10:08:57  

7 月 27 日消息,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充电站”专利近日获得授权。

专利说明书称,电动车辆组装装配完成后,需要对电动车辆进行调试,待调试完成后出厂安排发运。为了保证运输和存放过程中的电池活性,对电动车辆需要进行一定电量的充电,并且为了保证电动车辆在运输卡车上的装载和卸载,也需要电动车辆保持一定的电量。

而在新车的存放场地,电动车辆的数量多且发运时间不一致,导致无法有效的对即将发运的电动车辆进行充电,并且在充电过程中需要挨个对电动车辆进行充电,费时费力。

专利摘要显示,该充电站包括基座和多个充电桩,其中多个充电桩固设在基座上并且间隔布置在基座的至少一侧,用于对装载在运输车辆上的多个电动车辆充电。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本公开提供的充电站能够大大节省为新车充电的时间和空间,并有效地提高充电准确率。

IT之家了解到,小米此前还申请了一项“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专利,通过一个电动车辆向待充电的另一个电动车辆进行车对车充电,而无需将待充电的电动车辆移动至充电桩进行充电,提高了对电动车辆充电的灵活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