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进水了怎么办?手机进水放大米里靠谱吗?

2022-07-27 15:33:00来源:支点网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1、手机立即关机

不管你的手机是在水里泡了很久,还是掉到水里,你就拿上来了,立刻把手机关机是你需要紧急做的事情。等手机确定断电后,可以用一条毛巾或者卫生纸将表面的水擦干。这就是手机进水后正确处理的第一步骤,如果手机只是暂时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么将手机拯救过来的可能还是很高的。

2、拿吹风机吹

断电只是第一步,现在千万不能开机,开机后损坏的肯定就是主板和屏幕了,这两个的维修费用可是非常惊人的。

很多人认为手机掉水里了,只要拿毛巾或纸巾把手机擦干就好了,手机也能正常使用了。其实不然!现在的智能手机掉进水里,手机里的内部零件是你无法擦拭干净的。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将手机甩一甩,利用离心力的作用将水排出;拿吹风机吹一吹,将手机里的水吹干。

那么,手机进水放大米里靠谱吗?

手机进水放进大米里是不靠谱的。网络上有人建议,把泡水手机放在米缸里,可以透过米吸水的特“除湿”,但往往手机没救回来,却让你错失“黄金救援”时机,而且手机的电池孔或耳机孔还会塞满米粒,变成名副其实的“小米机”。

当手机泡到水后,正确的救援方式是:拔掉电池,避免通电,然后擦干水分,再把手机放入密封袋里,直接拿到手机维修站,“让专业的来”。

标签: 手机进水 手机关机 手机主板 手机进水放大米里靠谱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