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改款宝马3系或更换了新的发动机

2021-02-02 10:37:43来源:快科技  

而对车型的不断降价,相信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车型被“减配”是非常敏感的事件。这种情况也出现在由于引入国产车型标准不一、被区别对待,这些都让消费者感到十分无奈。

而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国产宝马3系或更换发动机。

近日有消息称,2021款改款宝马3系或许更换了新的发动机,原因是发动机型号由“B48B20D”变成了“B48B20C”,虽然功率和扭矩参数不变,但是发动机舱内的机械结构有些变化。

据了解,B48B20后缀的A、B、C、D主要区别在于生产工厂,其中A/B为德国生产、C/D为沈阳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同时,B/D为高功率发动机硬件总成、A/C为低功率发动机硬件总成。

2021款改款宝马3系的发动机型号由“D”变为“C”,对应的硬件总成变化是,取消了低温冷却水壶,排气歧管集成到缸盖上;同时整备质量减轻20kg。

根据工信部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可以看出,车辆减轻20kg之后,百公里油耗从原来的7.9L将至7.5L。

不过对于改装发烧友来说,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由于发动机硬件总成更换,导致无法将低功率发动机刷成高功率发动机。此外,这还不包括两者在看不到的地方,如活塞和连杆的强度两者将有一定的差距。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认为,从物理角度上来看水冷散热更好,但故障率更高。相比之下,风冷散热的发动机也有着一定优势。

在网友看来,相比高功率发动机,低功率发动机的成本也会更低,宝马之所以这么做很大可能是成本因素,厂家为利润作出的让步。

不过,目前2021款3系还未上市,有些详细信息还需等官方进一步的确认。

标签: 宝马3系 发动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