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锻造罕见钻石方法 室温条件下几分钟就搞定

2020-11-20 14:47:45来源:快科技  

对于大部分妹纸们来说,钻石可能是一个没有抵抗力的物件,不过高高在上的价格,实在是有些下不去手。

近日,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已经成功地将这一过程缩短到了短短几分钟,其展示了一种不仅能快速成型而且还能在室温下成型的新技术,具体来说就是,科学家短短几分钟内在室温条件下锻造出罕见钻石的方法。

科学家出发点并不是为了制造钻石,而是使用这种设备来创造能产生超硬材料所需的极端压力。研究小组将相当于640头非洲象的压力施加在一只芭蕾舞鞋的顶端,这样做则能在装置中的碳原子中引发意想不到的反应。

皇家理工学院的Dougal McCulloch教授表示:“我们的照片显示,在我们跨机构团队开发的新方法下,常规钻石只在这些六方晶系陨石钻石的中间形成。第一次看到这些由六方晶系陨石钻石和普通钻石组成的小‘河流’真是太神奇了,这真的帮到我们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

研究小组希望这项技术能使他们生产出大量的人造钻石尤其是六方晶系陨石钻石。据预测,六方晶系陨石钻石的硬度比普通钻石要高出58%。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