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方努力提升机器人技术采用率 打造“天网”雏形

2020-11-10 16:29:23来源:快科技  

现在不少国家都在大力推进高科技装备,而带有杀伤力的机器人就是其中之一。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该国军方正在努力提升机器人技术的采用率,其正在打造类似于科幻影视作品中“天网”雏形,而美国也在进行相同的计划。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军队仍在努力避免在战斗场景下动用无人指挥的机器人技术。更多时候,半自动机器人都是在远程人员的操作下行动的。

报告中也指出,只有人类可以作出最终的打击决定,而非人工智能。不过英国方面认为,其地面部队将于2030年迎来近1/4的机器人战力 —— 即在未来十年内部署大约3万台自动/遥控战斗机器人。

天网(Skynet)是电影《终结者》里一个人类于20世纪后期创造的以计算机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防御系统,最初是研究用于军事的发展,后自我意识觉醒,视全人类为威胁,发动了审判日。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