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创造营来到北京 首次披露上热门等运营规则

2020-11-05 15:52:45来源:TechWeb  

11月4日,微信视频号创造营来到北京,首次披露上热门、防封等运营规则。

微信讲师Charlie表示,目前进入到热门里面的视频,首先需要是原创的内容。同时,内容的展现形式、素材、清晰程度,包括对封面、文字的运用、合规性,整体的质量都非常重要,“能够让用户愿意去继续看的,内容就会更有吸引力”。

在具体运营上,Charlie介绍了几个重点内容:第一就是公众号可以插入视频号了,以往公众号想放视频号内容就只能放二维码,需要大家扫码关注才可以进入,现在视频号可以直接以视频形式插入公众号,跳转视频号,视频号也可以插入公众号链接,公众号和视频是一个互相打通的状态。无论是通过公众号为视频号进行引流,还是通过视频号为公众号引流,都可以完成一个初期的冷启动工作。

第二就是视频号中直播功能的运用。在视频号个人中心点击直播功能键就可以发起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可以转发到朋友圈,与此同时,直播里面还加入了小商店,提供带货能力,这也是视频号商业化的一个表现。

此外,视频号还开放了搜一搜/朋友圈话题,以及支持用户发布超过1分钟的长视频。

近日,有用户发现,视频号增在内测朋友圈分享置顶功能。视频号创作者在直播的时候,把直播分享到朋友圈,好友在打开朋友圈的时候就能看到直播出现在置顶的位置,而且不能删除,直到直播结束才会消失。

这个入口无疑会带来强势的流量曝光,对视频号创作者来说是巨大福音,虽然也有用户担心全面开放后受到过多干扰。目前,这一功能正在灰度测试中,是否全量放开暂时未定。

来自微信法务团队的Hansen则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了《视频号运营规则》,原则是诚实使用,分享好的内容,不干扰他人。

“视频号绝对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流程,我们在产品上线的同时就已经上线了全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流程”,Hansen表示,创作者如果遭遇侵权,可以通过侵权投诉来进行维权。

活动中,微信工作人员还表示,视频号将会与整个微信生态进一步打通。

在最后,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发起人周博云表示,视频号出现后,产生了一个是闭环效应,是微信生态当中有了一块重要的拼图。第二是大家讨论的串联效应,把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等全部进行双向交互的串联,能够再一次盘活微信生态当中自有的资产。第三是社交泛载的效应,社交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东西,依托于这样一个平台,无论做什么都是很顺畅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