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学研发新应用 解决停车场地大找车位麻烦问题

2020-11-04 14:59:21来源:快科技  

对于不少车主来说,进入到停车场后,如果场地过大的话,找车位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如果在进入之后,车主在车上就能够看到停车场的车位空余及停放状态,就可以免去了来回找车位的烦恼。

为此,俄罗斯的一所大学,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近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将利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识别技术解决停车位短缺的问题。

作为智能城市(Smart City)项目的一部分,俄罗斯南乌拉尔州立大学(South Ural State University)的科学家,利用已经安装好的CCTV(闭路电视)摄像头和专门研发的程序以收集数据,识别空余停车位,向驾驶员提供有关最近停车场中空余停车位的信息。

研究人员对于解决停车位短缺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其设计出一种特殊的软件应用,可以利用现有的CCTV摄像头,迅速告知驾驶员方便停车的位置,从而大大改善城市驾驶环境,让停车变得更有效率。

如果随意停车的话,除了阻碍道路交通,还有可能会面临交通处罚。而该项解决方案,可以让驾驶员快速的找到免费停车位。

同时,这种技术方案,并不需要增加额外的车位传感器成本,因为只需要现有的CCTV摄像头。同时停车场中,大多安装有覆盖整个停车场范围的监控摄像头。

因此,该技术只需要把这些摄像头的视频信号接过即可,然后此种车位查找系统,就能够为司机朋友们提供服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