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的首款SUV车型曝光 其外观设计与动力系统将异常激进

2020-11-03 16:15:17来源:快科技  

想当年,各大超跑品牌都说过这样一句话,要做最纯粹的跑车,SUV是绝对不会经手的。谁曾想,仅仅过了几年就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真相定律”。比如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DBX等。如今法拉利SUV也要来了。

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法拉利Purosangue(中文大意为纯种马)车型的路试谍照,作为法拉利的首款SUV车型,其外观设计与动力系统将异常激进,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法拉利推出Purosangue是为了加入豪华品牌SUV市场的争夺战,不过官方却拒绝将Purosangue称之为SUV车型,而是为其创造出了一个新词——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意为法拉利多功能车。

从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法拉利首款SUV将使用四门的车身结构,长度约为5米。前机舱盖微微隆起,并且发动机舱更加修长,合身整体也更加低矮,战斗力十足。

据悉,Purosangue将在改进版的前置模块化平台上生产,发动机位于前轴后方,双离合变速箱安置在后轴部分。该布局能够提供较好的重量分布,同时该平台还可兼容V6、V8和V12发动机,以及各种混合动力系统。

目前已知的消息显示,新车或将使用来自SF90 Stradale上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4.0T V8发动机+三电机组成,未来还有望推出V12版本车型。

对于法拉利首款SUV的定位,官方曾表示比阿斯顿·马丁DBX、宾利添越不同,新车更加偏向兰博基尼Urus的激进趋向,同时比它还要激进。

简单来说,法拉利首款SUV在性能方面,将超越目前市面上所有超豪华品牌SUV车型,要作超豪华性能SUV之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