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旅行者2号的联系中断近8个月后 又重新建立了联络

2020-11-03 15:03:01来源:快科技  

口径70米的深空网络DSS 43号无线电天线(Deep Space Station 43)位于澳大利亚堪培拉,是地球上唯一能向旅行者2号(Voyager 2)航天器发送测控指令的天线,也是NASA深空网络(DSN)的一部分 ,主要用于与在月球以外运行的航天器进行通信。

在过去8个月里,DSS 43号天线一直在进行升级和维修。

因此,地球与旅行者2号的联系中断了近8个月。好消息是,经过初步的升级,DSS 43号天线已经重新与旅行者2号建立了联络。

根据NASA和CanberraDSN的官方消息,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周五,任务操作人员自3月中旬以来首次向旅行者2号发送了一系列指令,并在34小时48分钟后收到了旅行者2号的回复。

NASA表示,此次对旅行者2号的呼叫是对最近安装在DSS 43上的新硬件的测试。DSS 43的升级包括两个新的无线电发射机,其中一个用于与旅行者2号通话,至今已有47年没有被更换。工程师还升级了运行新变送器所需的加热和冷却设备、电源设备以及其他电子设备。

按照计划,DSS 43升级工作从2020年3月上旬开始持续到2021年2月。此次成功呼叫旅行者2号之后,DSS 43仍将继续进行维修升级,预计将于2021年2月重新上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