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今后在中国上市的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

2020-11-02 16:44:54来源:快科技  

相较欧美厂商,日系车企在“去汽油化”方面一直落后,且电动产品的规划相对保守。不过,如今海外新规,已经开始促使日本企业向电动化大规模转型。

据日经报道,日产汽车今后在中国上市的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日产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9款车型,纯电动车以外的燃油车全部改为混动车。

据悉,日产将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配备自主混合动力车技术“e-power”的车型。今后3年,包括轩逸在内的主力轿车在内,相关车型将增至5-6款。

此外,在纯电动领域,日产将推出新车型Ariya等。

目前,日产正在扩大在中国的产能,2020年江苏省常州市新基地投产,2021年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基地也将运转。预计产能将比目前增加3成,扩大至200万辆规模,应对电动车的产量增加。

而这背后,则是中国新能源车的普及趋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会近日在 202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上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2.0》。

根据路线图规划,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转型,燃料电池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

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全部为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成为主流,销量占比达50%以上。

节能汽车方面,到2035年新车平均油耗乘用车(含新能源)达到2L/100Km,传统能源汽车(不含新能源汽车)4L/100Km,混动动力乘用车4L/100Km。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