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替考科目二 还是骗不过现代科技的“火眼金睛”

2020-11-02 14:42:44来源: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广东梅州,五华转水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考试的考场上,监控室的考官接到考场工作人员汇报,称有一辆考试车考生无法通过考试车的车载人脸识别系统的识别。

考官立即对这名考生进行报名相片和现场考试的照片进行比对,并用手机进行人脸识别以后,发现现场这位考生不是报名的本人。

据替考的阿旺交代,他是替自己的双胞胎弟弟阿福来考试的。

原来,由于阿福此前已经连续两次没通过科目二考试,眼看着三年的考试期限将过,阿福有些着急了,想到会双胞胎哥哥与自己容貌相似,于是便打起了歪主意,让哥哥阿旺代替自己进行考试。不料,没能骗过现代科技的“火眼金睛”。

根据公安部139号令第88条第二款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