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又得到了新的应用 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发布

2020-06-18 15:26:48来源:威锋网  

都说进入了 5G 时代,那么 5G 是否开始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呢?至少,在农业装备方面,5G 技术又得到了新的应用。

近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国宏先进制造产业园正式发布国内首台 5G+ 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此次发布的电动拖拉机,系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基地联合打造。

ET504-H 的顺利发布是在传统农机产业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是 5G 移动通信技术和氢能源技术在我国农机领域应用的探索开发。ET504-H 除了对动力源进行升级外,还配备了 5G 移动通信技术,能够通过 5G 具备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创新中心主任赵春江表示,绿色智能是新一代农机装备的发展趋势,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洛阳基地合作研发的国内首台氢燃料电动拖拉机,以氢燃料电堆和动力电池为动力源,具有无人驾驶和 5G 网联功能,是对新一代绿色智能农机装备的创新探索,对推动我国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发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