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十代桌面级酷睿处理器 从顶级酷睿i9到入门级赛扬总计多达32款型号

2020-05-28 11:32:54来源:快科技  

Intel上月底正式发布了代号Comet Lake-S的第十代桌面级酷睿处理器,从顶级酷睿i9到入门级赛扬总计多达32款型号,但没想到其中暗暗挖了一个坑,i5系列也要“抽奖”。

据最新发现,十代酷睿i5存在两个不同的步进版本,一是Q0,一是G1。

Q0版本是基于完整的10核心芯片(面积约200平方毫米),屏蔽其中4个而来,采用新的薄芯片制造技术,缩小厚度,给散热材质留下更多空间,而且使用的是高级钎焊散热,温度、超频表现更佳。

G1版本则是原生的6核心芯片,和此前的九代6核心几乎完全一致,没有薄芯片,而且散热材质也是普通的硅脂。

两种步进版本有两种区分方法,一是看处理器底部电容等元器件分布,Q0版本的明显分成两个区域。

但是在零售包装盒上,不打开的情况下只能看到处理器正面,所以这种方法就行不通了,要用第二招。

这第二种方法就是看S-Spec编号,印在处理器正面的五位字母+数字,一般是三个字母、一个数字、一个字母或数字的组合,位于产品型号下边一行,后边紧跟着频率标称。

但是十代酷睿i5共有六款型号,步进版本划分又分为三种情况:

i5-10600K、i5-10600KF两款可超频版本,都只有更高级的Q0步进,S-Spec编号分别为SRH6R、SRH6S,可以放心购买。

i5-10500、i5-10600两款都只有G1步进,编号分别为SRH3A、SRH37,买的时候也不用多虑。

i5-10400、i5-10400F就复杂了,两种步进都有,其中Q0步进的编号分别为SRH79、SRH78,G1步进的则是SRH3D、SRH3C,买到哪个可能就要看运气了,尤其是网购的时候。

当然,两种步进的性能表现理论上不会有明显区别,主要是发热和温度情况。

标签: Intel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