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飞机出行忘带身份证了怎么办?现在可以下载个官方APP 十分钟就能搞定

2020-05-22 17:09:37来源:快科技  

随着飞行限制逐步放宽,很快乘飞机出行的人会更多,难免会有人出现忘带身份证的麻烦。之前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操作比较繁琐,还要自己拍照。现在可以下载个官方APP,十分钟就能搞定临时身份证。

据网友爆料,在线办理临时身份证可以使用“国门公安”这个APP,这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推出的应用。

这款APP可以为机场出行提供便利、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宗旨,开发了包含安全监管、消防网上预约办理、空防新入场单位资质审核、新机场车辆通行证申请、我要举报、群众监督、警务新闻等功能模块。

从用户的体验来看,这个APP确实很方便,10分钟左右就能办下来临时身份证,手机刷脸即可认证,不用单独拍照了。

除了这个APP之外,国内这一年来也在办理临时身份证上提供了更多便利。去年9月份民航局宣布新的政策,“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将于9月15日在国内203家机场启用,只要用小程序及人脸识别就可以用二维码登机了。

根据民航局的消息,“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主要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其中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

·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

·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

·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

根据之前的信息,今年上半年国内大部分机场应该都支持“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了。

标签: 忘带身份证了怎么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