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 Pro显卡性能曝光 支持光线追踪、3D音效

2020-03-03 10:59:59来源:TechWeb  

随着全新一代索尼PlayStation 5游戏主机在2月亮相的希望落空,不少索粉只能再继续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虽然近来也没有了关于该机具体何时推出的报道。好在各大媒体丝毫没有放松对该机的爆料。现在有最新消息,继此前多次透露具体的性能参数后,近日有爆料人士再度晒出了该机的显卡性能。

据相关爆料人士透露,老对手旗下全新的Xbox Series X主机将采用AMD RDNA 2架构提供12 TFLOPS的浮点运算能力,而PS5只能达到9 TFLOPS。不过索粉不必担心,索尼自然不会坐视这种情况不理。此前就有消息称,全新的PS5除了标准版外,还将提供一款性能更强的Pro版本。而该版本在浮点运算方面也将和Xbox Series X平分秋色,甚至还可以有所超越。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索尼PS5系列主机将采用十分抢眼的“深V”外观造型,搭载AMD为索尼PS5专门定制的SoC芯片,其频率最高将达到3.2GHz,性能将是PS4初代的4倍。还将配备24GB Gddr6 + 4GB ddr4内存,内置2TB SSD高速固态硬盘,支持光线追踪、3D音效等,待机功耗也将从PS4的8.5W降低至0.5W左右。

据悉,全新的索尼PS5主机的标准版的价格有望与PS4维持在同一水准,也就是399美元左右,而配置性能更强的PS5 Pro的价格则可能达到499美元或更高。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