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推出火箭搭便车服务 最低起步价100万美元

2020-02-06 16:46:36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SpaceX最近为猎鹰9号发射任务的“搭便车”服务推出了一项新的网络预订工具。这项“搭便车”服务最早于去年推出,旨在扩大公司的潜在市场,比如纳入某些小型卫星客户,他们或是没有足够的预算、或是不需要预订整枚火箭。

预订整枚火箭的成本可高达6000万美元。而SpaceX在网页上提供的“搭便车”服务起步价为100万美元,载荷重量最高200千克,超过200千克之后,每千克需多加5美元。

网页上的选择工具会让你指定所需的轨道(太阳同步、近地或极地轨道),你的最早准备日期(即你的货物可以出发的最早日期),服务将于今年6月开启。接着,你可以输入想要运送的货物总重,然后获得一个预估成本。再往下,你会进入一系列页面,以选择你需要使用的运载工具端口(15英寸或24英寸,主要取决于货物的大小和重量),以及你希望搭便车的具体火箭。

其他附加选择还有端口适配(以满足SpaceX使用的标准大小)、SpaceX提供的分离系统(以防用户自己没有该系统)、现场加油服务(如果你的航天器自带推进系统)、以及价值200万美元的保险。整个操作跟使用特斯拉的配置器定制自己的电动汽车有点相似,只不过这里是将东西运送至太空。

一旦你选择完毕,并确认你不受美国政府施加的任何行动或国际武器贸易(ITAR)限制后,你就可以输入信用卡号立即支付5000美元订金,此后可以分三期支付,最后也是最大的一笔付款需在SpaceX确认接受你的订单后五天内支付。

SpaceX另外还发布了随附的《搭便车用户指南》,详述该项目的各种细节,包括技术要求、环境测试、法律问题等细节。不过总的来说,这项服务在理论上还是十分令人惊喜的,以后向太空运送物资不仅成本降低,也可以和预订特斯拉Model Y一样方便。(木尔)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