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免费提供超100PFlops算力支持开展防疫科研

2020-02-05 17:39:27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5日从中科曙光获悉,他们已联合业界伙伴共同向相关机构免费提供超100PFlop算力的计算资源,支持科研团队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攻坚克难。

FLOPS是每秒所执行的浮点运算次数的英文缩写,用来衡量一个电脑的计算能力。一个PFLOPS(petaFLOPS)等于每秒1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

中科曙光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感染人数仍在攀升,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疾病防治等研究迫在眉睫,需要强大的计算力作为科技支撑。

除提供算力以外,中科曙光还在为疫情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态势分析提供数据平台与技术支撑。他们还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捐赠首批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存储、相关软件等在内的计算设备,用于疫情监测、诊治及信息存储等急需场所。

中科曙光也在武汉当地集结完毕一支IT运维应急保障队伍,执行7×24小时值班模式,全力保障湖北地区用户设备稳定高效运行。另外组建了一支技术团队,将作为志愿者听从统一指挥,全力支持抗灾前线的信息化建设。(完)(记者 张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