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地图上线AR实景驾驶导航 具有沉浸、精准、安全三大特征

2020-01-10 09:05:31来源:新浪科技  

1月9日晚间消息,近日搜狗地图发布手机地图AR实景驾驶导航功能,以视觉感知和计算能力为基础、AR为表现形式实现高精导航。

搜狗地图负责人孔祥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R实景驾驶导航可能对未来整个地图行业产生大的影响。

过去,传统的地图行业分上下游的关系,上游是传统的地图数据的供应商,“搜狗地图相对他们而言是下游的应用开发商,我们开发一些面向用户的最终应用。这几年的趋势大家可以看到所有的地图应用的厂商现在都开始逐渐的朝上游发展,都不满足于仅仅使用一下这个地图数据。”

孔祥来表示,传统地图测绘的模式是一种由地图厂商自己养队伍,然后定期去外面扫街,把数据带回来,这种发展速度可能跟不上。

“而AR技术引入后,用户可能参与到整个地图的制作过程中,也就是UGC的模式。除了获得各种GPS的数据和传感器的数据外,还多了视觉数据,用户在使用AR导航过程当中能够获得一些基于外界的视觉采集的信息。”

据介绍,搜狗地图本次发布的手机AR实景导航,具有沉浸、精准、安全三大特征。比如该功能可以进行实时车距计算,在用户车距过近时向车主发出预警,进一步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

基于以上三大特征,搜狗地图AR实景导航具备了广泛的应用空间。

据透露,未来,随着搜狗地图AR实景导航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尚处于空白阶段的室内导航也可能成为应用场景。(雪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