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载人商用电动飞机首次试飞 电动航空时代或来临

2019-12-12 16:21:52来源:快科技  

12月10日,据外媒报道,世界上第一架全电动商用飞机从加拿大温哥华起飞,完成了首次试飞。

报道中指出,这架飞机改装自一架水上飞机,试飞当日由Harbour Air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麦克杜格尔驾驶。据一位在现场的记者说,试飞持续了不到15分钟。

据悉,这架涂成明黄色的水上飞机加装了一台由美国magniX公司研发的750马力的电力推进系统。该系统使用美国航天局认可、亦被用于国际空间站的锂电池,可让飞机持续飞行约160公里。

此前有报道指出,这些水上飞机大部分时间都将是从温哥华飞到附近的离岛,所以30分钟左右的续航时间便能满足飞行需求。

Harbour Air公司目前在温哥华和西雅图运营42架飞机,该公司的目标是将旗下整个飞行队的飞机都换成电动传动系统。一旦转换完成,它将成为全球首家全电动航空公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