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农场为奶牛戴上VR眼镜 有助于提高牛奶的产量

2019-11-27 16:14:34来源:IT之家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莫斯科州农业与粮食部门称,专家组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特别”的实验,就是为一座农场的奶牛装上VR眼睛让其开心产奶。据报道,该举措有助于提高牛奶的产量。

俄罗斯农业部官员表示,从美国相关的农场经验表明,奶牛在心情愉悦的环境中产奶量会显着增加,有时甚至可以提升牛奶质量。欧洲已有使用机器人确保奶牛在农场可以自由移动的案例。而俄罗斯已有牛奶生产商通过安装音响设备来播放古典音乐以达到让奶牛放松的效果,进而增加产奶量。”

据相关测试人员介绍,VR眼镜通过向奶牛展示夏季田野的美丽画面以帮助奶牛放松心情。据其援引的世界牛奶产业经验表明,奶牛在平静的氛围中产奶量会更多,牛奶质量有时也会更佳。同时也有专家表示,在此次实验期间中发现,奶牛在佩戴上VR眼镜后情绪得到有效优化。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